大赛男声铜奖得主:原创节目令人惊叹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毅燕纽约报导)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男声组铜奖得主Yicheng Lin于8月2日晚观看神韵演出后说,难怪神韵能在世界发光,她真的非常了不起。这台演出所有的节目都是原创,令人惊叹。

来自台湾的Yicheng Lin第一次观看神韵。他认为晚会的节目非常丰富,编排非常紧凑。他说,一开始就觉得节奏快、流畅,难以想像的好。后来一个故事接一个故事看下去,觉得节目太吸引人了,令人不自觉的集中精力往下看。

他说,晚会中的故事用舞蹈表达出来,而舞蹈演员的技术如此精湛,同时配以音乐,“使故事无形中渐进到我们的脑海里面来,从中有主持人的串场,使观众有调整、吸收的机会,我觉得这是很好的安排。”

作为一位专业人士,他说,神韵晚会的音乐非常棒,把整个舞蹈的气氛烘托得很完美,而舞蹈演员的水平非常高,使这些故事表达得更生动,再配以背景天幕,使节目的内涵得以延伸、扩大……

他说,观众来欣赏一台晚会,当然希望要把心装满了才回家。“这台节目这么新,能让观众这么容易接受,这么容易感动,就表示这些曲子好到相当的程度了。”

谈到参赛的收获,Yicheng Lin表示,“这次我们来参赛,其实有很多好的歌手。我觉得最棒的事情是:大家来,主要的目的不是这个(此时,他举起奖杯),主要是在过程中我们观摩对方,相互沟通我们唱歌的技术。过程中,就觉得我们都成长了。这是我们这次来的最大收获。”

他认为来自神韵的参赛选手很优秀,“神韵声乐家们的声音和表现当然都非常好。神韵已经巡回世界这么多国家,他们本身就是优秀的歌唱家,再加上世界表演的经验,所以看起来,整体的呈现都非常好。”

Yicheng Lin认为神韵歌唱家优秀之处是:他们掌握声音和技巧上面都很细腻,知道什么地方要用力气,让什么样的感觉表达出来。“是细致的,细致到一个相当好的程度。也因为如此,他们将那些曲子诠释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