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数据报喜 亚股多数上涨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讯】(中央社香港3日法新电)亚洲股市今天多数上涨,因为投资人对美国第二季经济萎缩小于预期的消息表达欢迎之意。

此外,一些公司公布上季获利报告后,显示它们似乎正摆脱全球经济下滑,也得以让市场乐观情绪维持。

钢铁和石油类股因商品价格上涨而走强。

上海股市在制造业持续改善加持下,终场收涨1.48%,香港1.14%,雪梨0.46%。

其他亚股涨幅为:首尔0.49%,新加坡0.84%,曼谷2.79%,雅加达0.67%,马尼拉1.31%,威灵顿1.04%,孟买1.62%。

东京股市则因涨多拉回,终场小跌0.04%,吉隆坡0.31%。

根据美国政府周五公布数据,第二季经济仅萎缩1.0%,小于预期,让市场预测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即将脱离衰退窘境。

然而,消费者支出疲弱不振,削减这项数据的利多影响,并抑制今天亚股涨幅。(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