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火山喷发被闪电击中壮观景象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大纪元)今年6月印尼阿纳喀拉喀托火山再度爆发,业余摄影师马克.福勒(Marco Fulle)拍下该火山爆发时的壮观景象,并有幸拍到闪电击中正喷发中的火山。

据每日邮报7月30日报导,现年51岁的业余摄影师马克-福勒来自意大利,是一名天文学家和火山专家。他擅长拍摄彗星,但他在关注星空的同时还对火山展开研究。

阿纳喀拉喀托火山位于印尼爪哇和苏门答腊两岛间巽他海峡的拉卡塔岛上,形成于当地一座名为喀拉喀托火山的猛烈喷发后形成的火口湖中,被称为喀拉喀托之子。

阿纳喀拉喀托火山宛如一颗定时炸弹,给当地人心头笼罩上阴影,人们担心1883年的灾难重演。近年来火山仍处在活跃状态,高度每周约增长5英寸(约12.7厘米)左右。 如今已长到360米高,已达到当年喀拉喀托火山高度的一半。

福勒说:“人们普遍认为,当这座火山的体积达到与1883年的体积相等时就会变得同样危险。那时高度是现在的两倍。”2007年11月,阿纳喀拉喀托火山开始猛烈爆发,但去年这座火山趋于平静。今年春天,这座新火山又开始活跃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