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蛋鸡生胚胎蛋 新流感疫苗产量增2成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5日电)新流感疫苗正加速量产中,提供契约商国光生技疫苗蛋的云林虎尾嘉利德生技公司,特别引进10万只HY1蛋鸡,每两天生产4万颗胚胎蛋,因品质佳,疫苗产量可增加2至3成。

国光生技公司生产新流感疫苗的胚胎蛋,其中一部分来自虎尾嘉利德生技公司,嘉利德公司今天指出,公司成立3年,专门生产疫苗鸡蛋,过去都是从国外进口,疫苗蛋受精成长到11天,然后销售给契约厂商国光生技公司。

嘉利德公司协理陈育津指出,去年底公司斥资新台币2亿多元辟建养鸡场,从国外引进专门生产疫苗蛋的HY1蛋鸡10万只,每两天可生产4万颗孵化约11天的胚胎蛋。

陈育津表示,为了确保完全无菌饲养、饲料特别配方、保持摄氏24至30度恒温等,而且进入厂区人员都需消毒沐浴,穿上无菌工作服,因此,所生产的疫苗蛋品质佳,比其他品种鸡蛋,可多生产2至3成疫苗,且由于疫苗蛋专供医药生计使用,不会影响普通鸡蛋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