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插柳 家庭主妇练太极拳世运夺银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5日电)平凡的家庭主妇竟是太极拳高手,还在世运夺牌。林钰勋为了健身参加社区太极拳班,掌握太极拳“松”和“柔”的诀窍,在世运太极拳表演赛中一举夺得银牌。

已婚有2个小孩的林钰勋,就和一般家庭主妇一样,白天要上班,下了班要回家煮饭带小孩。林钰勋看似平凡却是太极拳高手,刚在高雄世运太极拳表演赛,套路个人赛十三式女子组中拿下银牌。

“当初只是为了要健身,才会去学太极拳”,林钰勋说,她的母亲因为肾有毛病,身体不好,学了太极拳后,健康状况不错,她2年多前因为身体不好,才开始学太极拳健身。

林钰勋后来报名员林镇大埔社区的太极拳班,从原本的“门外汉”,对太极拳一窍不通,在教练赖彦桦指导下,林钰勋清晨5时就起床到社区练太极拳,一周练5天,练出不凡成绩。

在赖彦桦眼中,林钰勋刚来学太极拳时虽然是个外行人,不过上课却很专心,练得也很勤。“她几乎没缺过课,对于所教的动作也很用心练”,上课上了3个月,教练就看出林钰勋很有天分。

“练太极拳这种东西,真的需要天分”,赖彦桦说,林钰勋虽然只是个家庭主妇,但练了3个月,她就看出林钰勋的实力已经可以去参加国内的杯赛。

但林钰勋认为在练太极拳的过程中,可不是完全一帆风顺,“刚开始上课时我什么都不会,1招1式都学了好久才学会,感觉很困难,等到动作都熟练之后,才算渐入佳境”。

赖彦桦表示,太极拳讲求的是“松”和“柔”,很多人练太极拳怎么练都做不到这两个重点,而且在打太极拳时底盘要稳、腰要灵活,这些重点林钰勋都掌握到了。

赖彦桦鼓励林钰勋参加国内各项有关太极拳的杯赛,也帮她报名世运会的国手选拔赛。林钰勋说,她在参加世运时一点都不会觉得紧张,反倒是国手选拔赛时,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林好手角逐,她的先生反而很紧张。

“练太极拳能练到参加世运表演赛得到银牌,要感谢老公帮我带小孩”,林钰勋说,当初参加世运会只是抱着增广见闻的心态,能拿到奖牌,她要感谢另一半在背后的支持。

林钰勋说,太极拳已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一天不练会觉得很难过,她会继续练下去,不为夺牌,只为精进自己的武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