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两美国女记者长期遭北韩隔离羁押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中央社洛杉矶5日法新电)遭北韩监禁超过4个月的两名美国女记者凌志美(Laura Ling)和李云娜(EunaLee),于获释后已返回洛杉矶。凌志美的姊姊凌志慧(Lisa Ling)表示,凌志美和李云娜绝大部分时间都遭到隔离羁押。

凌志慧说,在北韩遭监禁期间,她的妹妹凌志美鲜少见到李云娜。

在两人获释并于今天稍早前搭机返回加州后,凌志慧告诉KTLA电视台,“实际上她们绝大部分时间都被隔离”。

凌志慧说:“我认为,在长达四个半月期间,她俩只在初期见过彼此几天,其后一直被隔离。事实上,有一次妹妹在电话上表示,‘请你写一封信给云娜,告诉她我想念她以及我爱她。’”

凌志慧不愿谈论妹妹被捕当时的详细情况。凌志美和李云娜于今年3月间,在毗邻中国的北韩边界被捕。

她说:“我尚未与她详细讨论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如同我们已说过的,她将会证实,当她俩离开美国时,从未打算越界。”(译者:中央社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