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学生通过AP测验获奖金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哈佛大学招生院长费兹西蒙曾说,AP测验是考核大学生成功的重要标准之一,一个名为“奖励好成绩”的项目今年帮助1240名低收入家庭的中学生通过AP测验,每名学生可获得最高达一千美元的奖金。

在法拉盛高中读十年级的林彬作为优秀生参加了8月5日的新闻会,他在2009年AP数学测验中得了满分5分,获得了一千美元奖金,这是因为他参加了由城市白领委员会发起的“奖励好成绩”项目。

该项目提供免费的周六AP课程给31所纽约学校的低收入家庭学生,帮助他们取得AP测验的高分,提高被大学录取的几率。

项目执行主任罗德顾兹介绍,项目主要受益者是少数族裔的移民学生,家庭年收入多在55,000元以下。他还透露,华裔学生占总参加人数的三成,成绩普遍很好,今年获得最多奖金3250美元的就是华裔。

2009年参加该项目的非裔和拉丁裔学生通过AP测验的比率比07年上升了35%,而全美07-08年的增长率只有5%。

纽约市教育局长克莱恩认为,该项目中,平均AP测验通过率超过两成是史无前例的。

纽约市教育局长克莱恩:“纽约市是全世界移民的好地方,而让孩子受到好教育是移民父母的愿望。”

纽约州众议员哈金.杰弗瑞和卡麦拉,AP统计老师万欧等鼓励学生们继续努力,最终能完成大学学业并找到好工作。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