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劫归来 凌志美入家门先喝母亲煲鸡汤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5 日专电)遭北韩羁押140天的美国籍华裔记者凌志美(Laura Ling),今天上午踏入久别的家门,第一件事就是大口喝下母亲王美燕替她用慢火煲好的鸡汤,为虚弱的身体进补。

在一旁的王美燕以疼惜的语气说,鸡汤已经煲了两天两夜,希望有助于改善女儿日益恶化的胃溃疡。

来自台湾的王美燕指出,虽然5月间曾委托瑞士驻北韩外交官带给凌志美一些治疗胃溃疡的药,但想像中,她在当地可能吃不到补身体的好食品。

母亲的叮咛下,凌志美打算休息数日再出门,一方面为了养好身体,一方面要跟阔别多时的夫婿倾诉离情。

据王美燕的台南乡亲廖钦和转述,凌志美结婚后不久,就被美国“时事电视台”(Current TV)派往北韩边境采访并制作节目,接着遭到拘留至今,小俩口已有五个月不曾见面。这也是凌志美上午在洛杉矶市郊贝班克(Burbank)机场回答媒体问题时,期待在经历梦魇后能有一段跟家人平静相处与保有隐私的时光。

廖钦和表示,王美燕十多岁从台南只身来到美国生活,是一位非常独立的女性。更与众不同的是她与前夫凌崇德离异后,独立抚养女儿凌志慧(Lisa Ling)、凌志美,她们不但都从事新闻工作,而且工作去的都是一般人不愿意去的地方,喜欢接受高难度的挑战。

廖钦和补充说,自己长期以来被这一家三口的独立个性所感动,才会在获悉凌志美被北韩当局逮捕后,立即帮助她们连系美国国会议员,出面协调国务院展开营救工作。

廖钦和多年前曾与王美燕分别担任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洛杉矶分会的正、副会长,与美国国会的加州联邦众议员常有往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