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吁全球加强减碳 助太平洋国家生存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中央社澳洲肯因兹6日法新电)澳洲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今天表示,部分太平洋岛国几乎无力对抗气候变迁,若想要存活,有赖世界领袖采取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拥有16个成员的太平洋岛国论坛(PacificIslands Forum)在澳洲肯因兹(Cairns)结束两天的高峰会。与会领袖表示,世界领袖必须要加紧努力,12月才能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会议上达成协议,设定未来气体排放量标准。

担任论坛主席的陆克文表示:“各位在场领袖,现在不只是重不重要的问题,不单是急不急迫的问题,而是国家能不能生存的问题。”

无力对抗气候变迁的国家,也出席这场论坛,包括吉里巴斯(Kiribati)、吐瓦鲁(Tuvalu)和马绍尔群岛(Marshall Islands),这几个国家均由环礁群岛组成,国土仅高于海平面数公尺。(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张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