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入侵 Twitter、Facebook会同Google调查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讯】(中央社旧金山6日法新电)网路骇客今天攻击热门微型部落格推特(Twitter)、社交网站Facebook及Google,导致推特及Facebook服务一度中断,Google则挡掉这次攻击。

推特今天清晨一度关闭超过一小时,已重新开放。

推特共同创办人史东(Biz Stone)在该公司部落格指出:“持续阻断式服务攻击(denial-of-serviceattack)情况已缓和,但在我们完全修复前,仍有些客户服务受影响。”

推特表示,截至向晚前该公司服务持续改善中,但仍偶有客户无法浏览网站或上网贴文。

总部位于加州巴罗艾托(Palo Alto)的Facebook发言人巴克(Brandee Barker)指出,骇客清晨对Facebook网站发动分散阻断式服务攻击(distributed-denial-of-service,DDos),导致该网站服务受到干扰。

但巴克指出:“用户资料没有遭盗取的危险,且已恢复大部分用户登入功能。我们持续监测状况。”

上述两家公司和Google共同调查此次骇客攻击事件。

骇客也对Google网站发动攻击,但被阻挡下来。Google发言人泰勒(Nate Tyler)指出:“Google系统可阻挡大量外来攻击。”

他说:“我们得知少数非Google网站今早遭阻断式服务攻击,已和一些受影响公司连络,协助调查此事件。”(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