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吃闷亏 正版童鞋未上市 山寨版先跑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卡通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正风靡中国大陆,东莞台商吴坤和从中嗅到商机并历经数月谈判后,终于拿下“喜羊羊和灰太狼”童鞋生产和销售权,未料,产品未上市,山寨版已先在市场露脸。

“做人要做喜羊羊,嫁人要嫁灰太狼”是不少大陆儿童都能琅琅上口的台词,早在今年2月,吴坤和经营的广发制鞋有限公司就盯准“喜羊羊和灰太狼”,想借助这一动画品牌的力量在童鞋市场分一杯羹。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吴坤和找到创作“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广东原创动力设计公司后,经过不断的洽谈,终于在5月19日取得卡通人物形象的生产和销售权。

双方在协议中规定,吴坤和的鞋厂有权使用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灰太狼、红太狼等卡通人物形象(图案),同时有权使用这些动画形象生产儿童鞋、儿童皮鞋和儿童凉鞋,有效期到2012年6月23日。在此期间,广发制鞋是原创动力公司唯一授权的童鞋生产和销售公司。

报导引述广发制鞋经理祝红丽表示,广发目前设计约40款的“喜羊羊和灰太狼”系列童鞋,批发价约人民币10元到50元(约新台币48元到240元),市场零售价一般在30到100元之间,预计8月中旬开始将产品投入大陆市场销售。

但是,正版的喜羊羊童鞋还没有上市,半路却杀出山寨版的童鞋,而且已经在东莞四处销售,经查,这些仿冒童鞋的货源十分充足,生产地大多来自福建。

对于山寨版童鞋泛滥一事,原创公司副总经理刘蔓仪说,“看到盗版产品出来了,但我们自己却无法去打击,一是人手不足,二是取证太难”、“我们需要政府的力量去帮助解决”。

广发制鞋厂法律顾问杜昔旭表示,她已开始联系公证处搜集证据,届时将联合当地工商局“打假”以维护自身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