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学生函温家宝 抗议打压维权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讯】香港一名几个月前曾到北京考察民情的中学生,近日在报刊发表致中共总理温家宝的公开信,质问中共当局为何打压为人民发声的民间组织及维权律师。

17岁的郑咏欣表示,今年4月与通识教育科同学到北京考察交流,访问了“公盟”及其核心成员许志永律师,觉得他为人很温和,岂料数月后公盟被抄家,许志永被拘捕,令一班同学很愤慨,决定在facebook上声援许志永,她自己则花了2小时写了近2千字的公开信。

香港中七学生郑咏欣:我希望他(温家宝)可以释放许老师,同时希望他(温家宝)可以给多一些空间给民间组织生存。

香港中七学生郑咏欣:我写一封信问温总理究竟他是依什么法律去做这件事,因为温总理时常说依法治国、依法执政。

同去北京考察的林观言同学,表示非常支持郑咏欣给温家宝的公开信。

香港中七学生林观言:希望可以唤醒更多人关心,我相信如果有很多人关心这件事的话,首先对政府是一种压力,另外对中国维权律师和司法人员是一种支持。

带领学生访京的方景乐老师表示,考察团的目地是想让学生更加了解中国的国情。除了访问公盟,考察团也到北京的信访办,亲身目睹上访者的惨况及一些便衣公安的恶行,令同学们印象深刻。

香港中七学生林观言:见到他们有冤无路诉,其实很质疑当局的信访意义在哪里?它是想让人司法得直啊!或是想纯粹是摆在那里做一个充当门面的角色?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