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飞机哈德逊河上相撞 九人恐全部遇难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讯】今天中午(8月8日)中午,两架飞机相撞掉落在哈德逊河中大约40码头处,纽约市长彭博透露,机上的9人有可能全部遇难。一起来看本台记者发自现场的报导。

8月8日大约中午时分,一家载着五名意大利乘客的旅游直升机和一家载着两名乘客的飞机相撞,两架飞机都落入了哈德逊河底,根据目前最新消息,两架飞机上九人可能全部遇难,包括一名儿童。


飞机相撞事故发生后,纽约市消防局和警察局、红十字等相关单位立即出动人力进行紧急救援,目前只发现了两具尸体。

约下午三点,纽约市长彭博召开紧急记者会,他表示,很不幸,这是一起致命的撞机事故,目前潜水员的任务已经从营救变成了从残骸中尽可能找到受难者的尸体。

纽约市长彭博:目前发现了两起尸体,有一具不确定是哪架飞机上的。最新发现的另一具直升机上的。

他还透露,白色单引擎螺旋桨小飞机从Teterboro机场出发前往新泽西州的海洋城(Ocean city),撞上了从西30街起飞的黑色AS350直升机的尾翼,直升机上共有6人,小飞机上共有三人包括一名儿童。直升机属于一家自由直升机公司,运送乘客前往自由女神像和艾丽斯岛等旅游景点。

警察局长凯利说,有4组潜水员共12人轮番下水, 他还透露了谁首先发现撞机迹象通知有关单位的。

纽约警察局长凯利: 一名为不执勤的飞行警察察在空中看见了,是他给我们打电话,使我们能很快到达。

曼哈顿区长斯静格认为,有必要和联邦航空局商讨改善安全条例.

曼哈顿区长斯静格: 应该试图和联邦航空局讨论,并和警察、消防员以及紧急救援人员一起制定更好的安全措施。

西边高速路于23街和Gansevoort街路段目前已经被封, 而事故地点三英里范围内也禁止飞行.

今年一月在哈德逊河上也发生了被称为” 哈德逊河奇迹”的事件,一架美国航空公司空中巴士遭到鸟群撞击后迫降于哈德逊河,所幸的是机上155人无人伤亡.

纽约市长彭博表示, 目前要等到全美交通安全局作详细的调查才能知道这起事故的起因和详情, 这需要至少几个星期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曼哈顿哈德逊河54号码头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