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武门创始人 盼大赛推动中华武术文化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讯】随着第二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初赛的进行,越来越多的武术界人士看到,新唐人举办的武术大赛是真正重武德、讲传统、切磋提高的好机会。习武26年,曾跟从一代宗师苏昱彰学习八极拳,七星螳螂拳,宗师李树森学习山西任氏螳螂拳,在内家拳、外家拳、兵器等方面颇有造诣的‘心武门’创始人扬笼飞非常赞赏新唐人武术大赛理念,表示将鼓励其学生报名参加。他希望新唐人的大赛越办越好,真正带动中华武术文化走向世界。

成立于2004年的心武门,追求:以心法悟拳,以身修真,实现内外浑然一体,与宇宙万物自然合一的境界,它要求每一个习武者具备中华传统伦理精神的仁、义、礼、智、信和勇。

扬笼飞在多年的寻师习武中越来越感到“真正练的好的寥寥无几,社会上的名师,很多人停留在练气上,重在外表上、劲力、速度上的追求,心法上、内在的东西没有承传,所以几十年下来也很难提高”

“在真正传统武术中的老师讲,练武要修德,中国传统文化讲,没有很好的德,就很难有大的成就在武术里面,”

他说,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非常好:中国的传统武术虽然在各地也有举办比赛,但是真正的目的没有表现出来。

“因为传统的武术必须和传统文化接连一起,文化中所体现的内涵、心性、品德与他每一招每一式,以及所带的人的精神都很有关系,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把真的、老拳师和一些没有见过世—不普传的功法挖掘出来是非常好的机会。”

“手眼身法步,内外气力功、、、才是真正武术的体现。”

他希望新唐人的大赛越办越好,真正带动中国武术文化走向世界,把真正的武术精华和瑰宝挖掘出来。

扬笼飞六岁开始学习武术,当时以学习竞赛套路为主,十几岁时突然对爷爷的一本《少林武术秘籍》发生兴趣,开始了对它的研习,并在内家拳法上下功夫。曾从师昱彰,和李树森,因为勤奋、肯吃苦,很快在武术界崭露头角,并在不少国内外比赛中获奖。精通极尽失传的柔派七星螳螂拳、八法拳。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