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枪战真虐杀 印度警方私刑杀人引争议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0日法新电)一组印度警方以私刑枪杀一名年轻人的连续照片,已使得印度安全单位迫害人权的作法成为聚光灯焦点。

这一组由新闻杂志Tehelka刊出,并经电视转播的照片,显示警方在光天化日下于印度东北部曼尼坡(Manipur)省将一名男子拖入一栋建筑内,最后以这名男子的尸体被抛上卡车作结尾。

安全单位说这名27岁的医院员工是在枪战中被杀,但人权运动人士则指控此系“假遭遇战”的具体例证,指警方习于先杀死平民,然后再宣称是被害人发动枪战。

根据总部设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上周公布的一项高度批判性报告,类似案例在印度非常普遍。

该组织访问超过80名警官后,表示他们几乎全部认为私切拘禁、酷刑甚至杀戮,均为执法的合法手段。

该组织资深研究员甘古利(Meenakshi Ganguly)说,“政府必须注意每一位被警方拘禁者的安全,以免他们活着进去,躺着出来。”

印度内政部拒绝对人权观察组织的报告发表评论,但次长梅肯(Ajay Maken)本月稍早曾向国会报告表示,光仅今年4月到7月,就发生28件“假遭遇战”。(译者:中央社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