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200业主愤怒声讨开发商 遭暴力回应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8月8日上午,北京200余名准业主聚集在朝阳区管庄附近 “远洋一方” 小区抗议开发商捂盘。此举遭到了开发商保安的暴力回应;他们所打的横幅也被烧毁、撕扯坏,场面混乱,警方出动控制局面。多家媒体记者在场,但鲜有报导。



警察在场 保安群殴抗议人(网络图片)



据抗议现场购房者透露,8日是“远洋一方”小区二期开盘的日子,200余名准业主约好一起去维权。早8点,他们怀着悲愤的心情,聚集到“远洋一方”售楼处,控诉开发商的欺诈行径:骗了我们的钱,伤害了我们的尊严。人们因为激动,声音沙哑、手臂颤抖;打出横幅“骗取6000万,无盘2个月,入住延半年。”、“承诺11000开盘,13000捂盘”等,抗议无信誉的开发商。

在现场的人士表示:业主情绪越来越高昂,没想到开发商派来小区保安,在他们身后站了两排。9点多,警察来了。虽然维权者与开发商有过所谓协商,但开发商态度强硬。对顽强维权的业主,竟命令保安殴打,且当着警察的面打人!

“我们没有错,怕什么?我们只要求他们有诚信。可是那些人不由分说,撕扯横幅,扯走了一段,用火烧掉。我们的人有的被几个保安群殴,当时现场一片混乱不堪。”

准业主们投诉,他们要求开发商按照承诺价格出售房屋,或者按每张卡20万元给持有“魔方卡”的购房者赔偿涨价损失。开发商一方表示,他们当初并未做出明确承诺,且价格也是随市场而变,并非他们有意捂盘,购房者协商提出的两个要求他们无法答应。警察也是开发商叫来维护他们利益的。

业主:魔方卡 捂盘 忽悠

据购房者介绍,“远洋一方” 售楼员在6月初称,7月4日将正式开盘,均价每平方米1.1万元,想购房者需交纳2万元“意向金”,办理“魔方卡”,将来购房时,此款会折入房价,并且可以当做3万元使用,以此吸引购房者对小区二期11、12号楼交意向金进行排号。且收了业主的6千万办理魔方卡的资金。

因周边楼盘涨价,开发商推迟到8月开盘,价格也涨到1.3万/平方米。开发商原承诺准业主开盘当天采用现场摇号的方式选房,但是7日下午又改为网络摇号,摇出100位业主,8日选房。而且交房时间也延迟了,原定明年6月,后延至2010年10月,再延至2011年5月,得房率从85%,降到不到80%。

业主们认为,开发商这种捂盘惜售的行为损害了购房者的利益。据了解,8日下午,该楼盘在网上进行了视频摇号直播,称2105名办理了魔方卡的市民被摇中,他们将于8月8日至11日分批到营销中心按摇出的顺序号选房。而办理魔方卡的人至少有3000人。

一位参与抗议的准业主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他们的团体维权还是有效果的,传政府开始“调控”,但老百姓心里明白,最不可靠的也是政府。“今天(10日)售楼员给我打电话,让我明天去,说还有好多户型等着我们选,看来又在忽悠我啊。钱装进他们包里了,根本就不把业主当回事了。”

另一位购房者说:“远洋一方”销售人员9号给我打电话,说除了首层和顶层其他都卖完了,问我考虑不考虑,如果不考虑就赶快把意向金退了。你说这是真的假的?远洋这又唱的是哪一出呀?”



据悉,有“北京CBD的后花园”之称的京东地区“远洋一方”二期引起了各界的关注。虽然开发商一再低调,但当时有数家媒体的记者到场,拍了很多图片,却鲜见报导。据业主反映,2008年11月2日下午,该楼盘因每平米房价急降近5千元,百余业主围堵朝阳区“远洋一方”售楼处,要求开发商高层出面,商讨补偿事项,但至当晚8点仍未果。

(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