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平民荣誉 欧巴马颁自由勋章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President Obama)星期三(8月12日)在白宫和第一夫人米歇尔一同接见今年16名总统自由勋章的得主。

星期三欧巴马为16名得奖者颁奖,以表扬他们对社会、国家,世界和平所做出的贡献。总统自由勋章是美国最高的平民荣誉,得奖者并不限定为美国公民。

欧巴马在白宫的授奖仪式上,称赞获奖人士是“变革的因素”。他说,这些获奖者显示,对一个人生命最真实的检验就是看他为他人做了些什么。

今年的得奖人包括英国剑桥大学数学家和物理学家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奥斯卡第一位黑人影帝悉尼•波伊提尔(Sidney Poitier)、美国第一位女性大法官珊卓•欧康纳(Sandra Day O’Connor)和致力于废除种族隔离政策的前南非大主教图图(Desmond Tutu)等。

不过,这次得奖的名单也引发了争议,其中的一名得奖人,爱尔兰第一位女总统玛丽‧罗宾逊(Mary Robinson),就遭到犹太团体质疑她有反以色列的偏见史,因此不适合领这个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