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稀有树种比利时惊艳绽放 百年罕见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中央社比利时卡尔姆特豪特12日法新电)比利时一座植物园的园长今天表示,一棵濒临绝种的中国树种在园区内开花绽放,这个景象在欧洲相当罕见。

卡尔姆特豪特植物园(Kalmthout Arboretum)位在北部安特卫普省(Antwerp)。园长兰迈鲁(AbrahamRammeloo)告诉法新社,这棵香果树(Emmenopteryshenryi)被誉为“中国最惊艳美丽的树种之一”,吸引大批爱花人士蜂拥前往赏花,这种情况至少会维持一个月。

他表示,这些绿白色喇叭状的花朵成堆开出,“有点像攀缘绣球花(climbing hydrangeas),但比它漂亮太多了。”

植物园表示,100年前从中国引进此树种以来,在欧洲只有4次大规模盛开记录。

第一次开花在1971年发生于意大利,第二次是1987年在英格兰的韦克赫斯特庄园(Wakehurst Place),也曾在卡尔姆特豪特植物园开过两次。(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陈君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