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警方:失踪俄货轮据信被劫持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8月13日,瑞典警方表示,两星期前在法国沿海失踪的4,000吨货轮北极海号(Arctic Sea),据信是被劫持。该船在波罗的海被伪装警方的不知名攻击者登船,瑞典警方调查并讯问证人,试图拼凑出该船的动向,现仍在继续搜寻中。

北极海号是一艘4,000吨的货轮,有15名俄罗斯船员,上月底经过法国和英国之间的多维尔(Dover)海峡后不久失踪。

这艘在马尔他注册、芬兰租用的货轮,载运价值130万美元的木材,由芬兰开往阿尔及利亚港口贝加亚(Bejaia),预计8月4日抵达。但至今下落不明。

负责调查的瑞典国家刑警部门主管玛利亚-罗尼加德(Maria Lonegard)表示,曾接获报告,有船身有警察字样的小船靠近,船上的人穿着黑衣,背心上也有警察字样。这些人上船后,自称缉毒警察,对待船员态度十分粗鲁,他们搜索船只后离开,并未带走任何东西。

罗尼加德并表示,北极海号(Arctic Sea)的行程在失踪前就有奇怪的转变。调查人员在7月底曾和船员简单通话,未发现异状。

海事专家表示,如果海盗挟持该船,可能有意将该船作为“鬼船”使用,也可能是海盗欲借此测试北欧水域的维安程度,北欧水域是全球航运最繁忙的水域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