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选近 现任总统鼓励民众投票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星期四,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在他的竞选集会上,鼓励人们在8月20日的总统选举中投票。目前首都喀布尔保安严密,同时美军和阿富汗军队也在南部动荡的赫尔曼德省开始打击塔利班分子,以确保阿富汗人安全投票。

这次大选正值阿富汗自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以来暴力最猖獗的时期。而这次选举对于西方国家稳定阿富汗的努力又非常关键。目前阿富汗有超过6万名北约士兵在打击塔利班分子。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竞选集会上给民众打气,届时一定要去投下自己的一票。

他对一群妇女选民说:“不要担心有什么威胁,什么也不要怕。有人说,选举会受到干扰,会有爆炸。他们可以企图破坏选举一百次,我们仍要去投票,即使爆炸100次,我们也要去为我们国家的前途投票 。”

美国海军陆战队表示,美军同阿富汗军队已在南部赫尔曼德省开始了打击塔利班的联合行动。他们希望把塔利班逐出城镇,确保民众能够在20日去投票。

卡尔扎伊目前在大约40名候选人中领先,不过,另一候选人,他的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来势越来越强,似乎要与他决一雌雄,卡尔扎伊的另一个主要竞争者是前财政部长阿什拉夫加尼。

塔利班已威胁说会试图破坏这次选举,据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说,塔利班的暴力和恐吓正干扰着选举的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