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伤亡 美军将领推动部署无人驾驶车辆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在美国无人驾驶飞机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拉克空中参与战斗的同时,一名美国陆军高阶将领敦促军方加强在地面部署无人驾驶车辆。

第三装甲军团(ⅢArmored Corps)指挥官暨麻省理工学院(MIT)机械工程硕士林奇(Rick Lynch)中将表示:“这都是攸关救人性命。”

林奇在此地举行的展览中告诉代表:“必须要有急迫感。”参展厂商包括来自全球各地的无人驾驶地面、海上、空中和太空系统制造商。

林奇表示,在伊拉克服役期间,他手下总共有153名士兵殉职,“其中80%没有必要死亡”。

美国军方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广泛运用无人驾驶飞机对付塔利班(Taliban)和盖达组织(Qaeda)好战分子,包括侦察和发动飞弹攻击。

但是地面作战大多仅限于使用配备摄影装备的小型机器人,以侦测土制炸弹。

林奇也是美军在全球最大基地─德州胡德堡(FortHood )基地指挥官。

他表示,空中侦察和武器系统有用,但是“坏蛋知道如果天气变差,我们就无法从空中看到他们”。

他说,无人驾驶车辆可“立即应用”的项目包括道路清理、侦察和车队。(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