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最坏时刻已过 但复苏仍要一段时间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华人首富、香港企业家李嘉诚指出,全球经济最坏时间已过,但不会出现即时的“V”形反弹,全面复苏相信仍要一段时间,需待基本因素有较实质改善,才能恢复持久成长动力。

据香港文汇报报导,他再度呼吁小市民“千万不要借钱买股票”,他现在也不一定会买入股票。而李嘉诚基金会认购的新股,只会选择本益比低及股息高的股票才认购。

李嘉诚昨天在集团0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指出,目前环球信贷市场较年初回稳,欧美经济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因而衰退情况没有预期中严重,市场气氛普遍有所改善,近来资产及商品价格回升,全球经济跌幅开始缓和及收窄。

他认为,“但若说经济已转好,是太乐观的说法,要经济复苏尚有一段时间,最坏的时候已过,但不会马上V形反弹。”、“如果说年底经济会转好,我并不同意;但若说不会再坏下去,我则同意。”

他表示,中国在内部需求及投资开支加快上升下,经济已呈安稳回升迹象。鉴于当局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及适度宽松的货币措施,并致力调整及完善经济结构,中国复元速度将较世界其他国家快。

一向呼吁市民投资要量力而为的李嘉诚,再度呼吁民众对股市要持审慎态度,并“千万不要借钱买股票”,他指出,市民若以为只靠炒卖股票就可过活,那大家便不用辛苦工作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