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残疾妇人工作遭歧视 告赢美国A&F服饰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法新电)一名手臂装有义肢的英国妇人,控告美国服装品牌Abercrombie & Fitch(A&F)不当打发她走路,声称她因残疾而遭到骚扰,法庭今天判决她胜诉

22岁、法学院毕业的狄恩(Riam Dean),生来没有左前臂,她表示,因为她不符合公司严格的“外貌”规定,被迫于仓储室工作。

狄恩与公司爆发争议后辞职,并在劳雇听证会上指控公司主管“仗势欺弱”及“没品”。

法庭今天判决狄恩获得9000英镑(1万5000美元)赔偿,其中7800英镑为精神赔偿金,1077英镑为工作所得薪资,136英镑为不当解职赔偿金。

狄恩还主张,这家主打青少年及20几岁青年流行服饰的服装品牌,有歧视残障的行为,但法庭并不认同。

狄恩表示,她在2008年6月就职时,被允许穿着一件开襟毛衣遮住手臂,但几天后又说毛衣不符合公司服装规范。

她被告知,在可以遮住手臂的冬季制服到货以前,她只能在幕后工作。狄恩在A&F伦敦旗舰店工作。

(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陈君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