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动物园珍稀亚洲狮宝宝公开亮相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讯】两只极其珍稀的亚洲狮幼崽,近日在伦敦首次公开亮相,这是伦敦动物园10年来首次孕育出的亚洲狮。

亚洲狮宝宝在全球都非常罕见,伦敦动物园10年来首次孕育出的亚洲狮宝宝现在已经10周大了,虽然它们现在还没有名字,但是已经在公众中引起轰动。

伦敦动物园的狮子驯养师马尔科姆.菲茨帕特里克为此非常激动。

他说:“我们伦敦动物园太高兴、太激动了。今天我们的两只亚洲狮宝宝和它们的母亲阿比一起公开亮相,这不仅仅值得我们激动,也让国际育种规划兴奋。现在只有不到200只亚洲狮被圈养,而让这种动物更加珍稀的是全球只有不到300只野生亚洲狮。所以伦敦动物园能够孕育出两只小狮子是在是我们自己的幸事,也是亚洲狮的幸事。”

野生亚洲狮只生存在印度的吉尔森林。目前那儿只有大约300只,所以该物种的延续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圈养育种计划的成功与否,很幸运这次伦敦动物园成功了。

现在小狮子还只知道玩儿。菲茨帕特里克说:“人们喜欢它们,它们就像家里的小猫一样,四处跑着玩儿,停下来的时候搞各种怪。”

这两只小狮子在未来的3年内会留在伦敦动物园,之后可能会被送到世界各地的其他动物园,并在那里养育自己的孩子,以保留亚洲狮物种的延续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