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搞笑松鼠“抢镜”网上窜红

【新唐人2009年8月16日讯】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对夫妇到加拿大班夫公园旅游,打算留影纪念。于是,妻子将相机设为自拍模式,并调好了时间。当他们摆好pose,即将拍摄的时候,一只顽皮的松鼠突然跳出来“抢了镜头”。

  
据大纪元记者报导,这张照片通过《美国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的在线画廊公布后,迅速在互联网上窜红。
  
据玛丽萨‧勃兰特兹(Melissa Brandts)介绍,今年5月,她和丈夫到加拿大亚省的著名旅游胜地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旅游,准备在明尼湾卡湖(Lake Minnewanka)湖边拍照留影。
  
她说:“我们将相机放在一块石头上,正要拍摄时,这只‘好事’的小家伙出现了,照相机自动对焦会产生声音,它似乎很感兴趣,就这样它进入了照相机的视野。”
  
结果,自动相机自动对焦,将这只松鼠拍个正着,而勃兰特兹夫妇却被“虚”在了后面。
  
“这种机会确实是千载难逢,我们看着这张照片,笑了好几天。”勃兰特兹夫人说。
  
随后,勃兰特兹夫妇决定将照片发给了《国家地理》参加竞赛。8月7日这张照片公布后,不到一个星期,这头抢镜头的松鼠(Scene-stealing squirrel)横扫互联网。
  
PS(Photoshop)的爱好者将这头毛茸茸的家伙‘恶搞’到各种各样的相片中,家庭肖像、名画、甚至女皇的帽子顶上等等。
  
“抢镜松鼠”的出名,却让当地的旅游官员合不拢嘴。由于经济不景气,近年来该地的国际游客呈下降趋势,然而这只顽皮的松鼠的出现,却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对班夫充满了新的好奇。
  
班夫路易斯湖旅游局(Banff Lake Louise Tourism)的主席兼CEO Julie Canning表示:“加拿大旅游业作为一个整体的确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哥伦比亚松鼠作为班夫的旅游大使,对我们是一个好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