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速准备大选 驴子队山区运资料

【新唐人2009年8月16日讯】八月二十号是阿富汗的大选投票日,为了把选票运往偏远地区,大约3,000头驴正驮着一箱箱的选票和设备走在阿富汗北部巴达克山(Badakhsan)省的偏远山区。

在阿富汗举办选举是艰苦的工作,安全是最关切的问题,但把票箱、选票和其他设备运送到全国偏远地区也不例外。

选务人员阿布杜尔-加布巴(Abdul Jabbar)说:“我们用驴子的原因是,一些地区没有路,我们要用驴子运送设备。”

一些投票站是设在偏远地区的山上或河边,在交通不非常困难的地区,选务人员开始经由崎岖不平的山路,向山区的投票站运送第一批选举资料。

阿富汗的1千7百多万合格选民,将在全国34省356县的7,000个投票中心, 或者28,400个小村庄投票站,投下他们的选票。

在巴达克山省法扎巴德(Faizabad)镇,公共新闻中心的官员们们对妇女们指导投票的程序。大约有五百万登记的妇女选民,其中一些可能亲自前往投票站,沙克拉说:”如果政府能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我们很高兴自己去投票。

但在很多保守的地区,一些妇女自己不会出门,而由丈夫代替她们投票。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选举人员开始准备这里的投票站。

选举官员阿尼莎-加恩(Anisa Jan)说,“今天,我们开始运送一些选举资料到卡布尔各地区投票站,例如桌椅、划票间的物品等。”

随着投票的准备工作加速,36位总统候选人接近选战的最后冲刺,试图让民众届时投自己一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