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屋违规讲座 告诫居民守法

【新唐人2009年8月17日讯】8月15日,法拉盛华商会邀请顶峰工程公司的黄俊雄介绍如何处理房屋违规的问题,与会的民众也纷纷献计讲述受害经历,请看详细报导。

黄俊雄表示很多华人喜爱把房子隔间或者将地下室出租以减少压力,以前这样做的人很多,但是现在政府执法方面在加强,去年纽约市政府就新雇用了500多个员工从事房屋检查工作。而他们公司今年接的房屋违规的处理项目就比往年增多,他认为最好的方法一个是回复原状,或是请人从新设计房屋结构。

“可是这个事你一定要请个建筑师做法规的计算,可以了,然后画图,画完图以后送到房屋局审批,图批准以后请合格的包商拿开工纸,拿工作许可证,然后你就开工,作检查,然后你就合法租给人家了。”

现场的一位民众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来宾一定要多花一些钱请有执照的人工作,她的一个4家庭房屋就是因为请了无照的人装修,最后惹了很多的麻烦,而且损失更大。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表示很多违规房屋多数都是被自己的房客打311电话举报的结果。他认为与租客有良好交流也是避免麻烦的一个好办法。

有人表示房屋局的人来检查时不给开门就可以解决问题,黄俊雄表示,以前可以,但是现在房屋局的人周末也上班而且会堵在家门口等待开门,如果强行拒绝入门,还有可能招来消防局的人,那时破门而入也是合法的,所以他建议守法最重要。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