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建和案 李昌钰:极可能1人所为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7日电)鉴识专家李昌钰完成苏建和案重建现场报告。李昌钰认为,现场很难容纳同时有4人在房间内击杀被害人夫妇,凶嫌极可能只有已经伏法的王文孝。

  苏建和、刘秉郎、庄林勋3人被控犯下北县汐止吴铭汉夫妇命案,全案缠讼18年,台湾高等法院去年嘱托李昌钰进行现场重建,李昌钰去年6月20日到汐止案发现场重建,鉴识报告今天开庭时首度曝光。

  李昌钰在报告结论指出,全案原本并非蓄意谋杀,而是因窃财惊醒被害人而杀人;凶手使2被害人共有79处刀伤,79处刀伤并非砍杀79次(也许一刀多伤),但并无原起诉书所描述警棍或其他钝器伤。

李昌钰认为,案发现场房间很小,加上有双人床、五斗柜等家俱摆设,2位死者倒地,再加上棉被、衣物,所以很难容许4个人在同一时间用4种刀击杀被害人。

  报告指出,案发现场发现3枚血指纹,指纹比对为王文孝所有,苏建和等其他3名嫌犯指纹、掌纹并没有在现场发现,这点强烈显示苏建和等3人不在犯罪现场;现场也没有任何毛发、微物属于苏建和等3人,也显示他们不在犯罪现场。

  李昌钰的鉴识报告认为,依据现场血迹分布情况、所发现的唯一指纹和血鞋印,及犯罪现场重建,本案极可能为王文孝一人所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