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表示阿富汗战争是必要的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8月17日表示,阿富汗冲突“不是可选择的战争,而是一场必要的战争”。阿富汗选民将在20日投票选举一名新总统。欧巴马试图在这之前进一步稳固美国公众的支持。

欧巴马在对美国最大的退伍老兵团体,海外战争的退伍军人发表演说时表示,他相信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阿富汗政策正在奏效,而且美国必须要致力于稳定被战争蹂躏的国家。

欧巴马说:“我们不能忘记,这是一场必要的战争,是没有选择的战争。9.11事件的恐怖份子一直试图故伎重演,如果任其发展,塔利班将成为滋养基地组织的温床,他们会谋害更多的美国人。所以这场战争不仅值得打,而且是保卫我们人民的基本。”

自1月份上任以来,欧巴马将重点从伊拉克战争转移到了阿富汗,并以此作为他外交政策的首要事项。今年欧巴马已经派往阿富汗三万名官兵。但由于美军作战死亡人数上升,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公众对阿富汗政策的支持度已经下跌。

本周四的阿富汗大选将是美国阿富汗新政策的一大考验。该政策一方面向阿富汗提供安全,一方面让巴基斯坦参与到地区稳定的进程中来。但欧巴马在演说中没有对阿富汗大选的结果发表任何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