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前塔利班火箭攻击阿富汗首都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讯】就在阿富汗结束所有的大选竞选活动,全力为48小时之后的投票日工作准备的同时,星期二首都总统府附近传来遭到塔利班发射的火箭攻击。阿富汗警察表示,已做好万全准备来对付此类暴力事件。

塔利班发言人穆札西(Zabihullah Mujahid)声称,共向喀布尔发射了4枚火箭,但没提供更详细的资料。塔利班激进份子此前威胁将伤害任何参加投票的人。

有报导说至少一枚火箭击中喀布尔总统府附近。也有报导说,一枚火箭击中喀布尔的警察局。阿富汗警察表示,已做好万全准备来对付类似暴力事件。

阿富汗警官左比尔(Ahmad Zobir)说:“我们到这里来维护安全,大家可以安心的在选举日当天,到投票所投票。”

左比尔说,警方在喀布尔的重点场所搜查汽车和行人。目标是搜查非法的武器,预防恐怖份子活动。

喀布尔居民,阿济兹(Mohammad Aziz)说:“我们今天早晨听到爆炸声。我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们要求政府在选举日保证人民在投票所的安全。”

选举期间,外国军队将在郊区外边维护安全,阿富汗士兵和警察则保卫城镇和投票站的秩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