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发射首枚运载火箭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讯】(中央社首尔18日路透电)南韩预定19日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目前进入倒数计时。此举虽可望为萌芽中的南韩火箭计划跨出第一步,却可能惹恼4月因发射火箭而遭联合国制裁的北韩。

南韩向来仰赖他国发射人造卫星,现在则计划藉由被称为“罗老1号”(Naro-1)的“韩国太空发射载具1号”(Korea Space Launch Vehicle-1),将其自制人造卫星送进轨道。“罗老1号”将在南韩南部的太空中心发射。

据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 news agency)报导,“罗老1号”是全长33公尺的2节火箭,造价高达4亿美元。

火箭将把100公斤重人造卫星送进轨道,未来用以监测地球辐射能量。预定发射时间为格林威治标准时间(GMT)19日7时40分,地点在首尔(Seoul)南方350公里处。

俄罗斯赫鲁尼乔夫(Khrunichev)太空中心提供技术支援和测试,协助南韩打造“罗老1号”的第一节火箭。

国立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1位航太专家说:“如果完成第一节引擎研发,我们将有能力自己发射,不过这是个冗长任务。”

南韩计划于2018年前自制火箭,并于2025年前发射监测月球的探测器。此外,南韩也希望发展发射人造卫星商业服务。

尽管落后日本、中国、印度等国,某个程度上也落后北韩,但南韩寄望在这次成功发射后,自身技术实力将可迅速迎头赶上对手。(译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