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盲人薛小平遭截访失联 妻子要人反被扣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报导)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盲人薛小平,上周四在北京天安门被公安带走后,家人一直无法与他取得联络。妻子吴红娜到当地派出所寻夫却被扣押数小时,并被有关人员恐吓威胁。

据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二消息,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盲人薛小平自上周四从天安门被公安带走之后,家人一直无法与他取得联络。妻子吴红娜听闻丈夫被关押在当地的“黑监狱”,因此到当地的南丰镇派出所要人。结果,不但遭到派出所扣押,有关人员还出言恐吓,不许他们继续上访。

当天下午,本台记者致电吴红娜,她说她刚从派出所回家,她当天早上九点多就到了该派出所,结果被扣押到下午三点半,不但见不到丈夫,而且还遭到派出所所长金俊龙恐吓:

吴红娜:“我走投无路,到处打听不到,他们一会说在拘留所,一会说关在公安局。今天我到张家港市南丰镇派出所,我去问所长要人,他说你来得正好,我正要找你,大声拍桌子威吓我。”

记者:“他怎么说,他怎么威胁你?”
吴红娜:“他说,你知不知道到北京这个政治中心去是犯法的,我说不是犯法,你们地方上面一直不解决问题,把我丈夫的生活费扣掉,房子拆迁,不给房子,我们无法生活了。”

本台记者当晚致电南丰镇派出所:

记者:“我想请问薛小平的状况怎么样?”
派出所:“我不太清楚,我不知道。”

记者:“他是不是在你们这里?”
派出所:“不知道。”

据吴红娜介绍,刚开始张家港当局说薛小平已经被北京警方拘留,于是她致电北京的天安门分局,被告知并没有拘留薛小平。而上周五,被截访回当地的薛小平曾经用看押人员的手机,向权利运动告知了被截访的情况。

星期二早上,吴红娜听闻丈夫在“黑监狱”中遭到暴力侵害已经生命垂危的消息,因此急忙赶到南丰镇派出所要人。

据吴红娜透露,派出所人员当天向她透露,薛小平可能在星期三获释。

薛小平是张家港市南丰镇南丰村6组村民、一级残疾人,因房屋两次遭到非法拆除,以及残疾人每月500元低保金和3万多元失地补偿款被村干部克扣侵吞等问题到北京上访。

上周四,薛小平等人到北京后,了解到各信访部门到处都是截访人员,根本无法通过正常上访反映问题,被迫前往天安门,用身穿状衣抛撒传单的方式表达诉求。结果被北京公安带走,之后家人一直无法与他取得联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