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容芬吁订8.18为人类不忘残酷暴行纪念日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天溢报导)在1966年8.18毛泽东接见红卫兵43周年之际,曾经因为反对毛泽东及其文化大革命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王容芬博士,呼吁把8.18订为人类不忘残酷暴行的纪念日。

1966年8月18日毛泽东接见红卫兵到今天整整43周年。8月18号上午,记者采访了侨居在德国的王容芬博士。43年前,她曾经因为公开反对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而被判处无期徒刑。她认为,8月18号,不仅是中国人的耻辱,也是人类的耻辱。她向中国民众,也向国际社会呼吁,把这一天订为人类不忘残暴的纪念日:

“我生活在德国,在德国有一个纪念日是11月9号到10号之夜,它以前被定为‘水晶之夜’,后来议会通过法案,改为Pogromnacht, 大屠杀之夜,Pogrom这个词有多重意义,包括打砸抢,暴力、迫害、谋杀、大屠杀的意思。每年在这个日子,德国人表示忏悔,替纳粹忏悔当年对犹太人的迫害。在中国也应有个8.18纪念日。”

关于43年前的8月18号那一天,王容芬博士回忆说:“8.18那一天我被外语学院派到天安门广场接受毛泽东的接见。但是我不知道去干什么,因为开始时刘少奇的工作组对我进行过迫害,所以平反以后我就作为代表人物被派去了。”

关于那一天天安门广场的情况,她说:“那一天毛泽东作为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上了天安门城楼。中间宋彬彬给他献了一个红卫兵的袖章。然后毛泽东问宋彬彬叫什么名字,她说叫宋彬彬,文质彬彬的彬彬,毛泽东于是就说了,要武嘛!这样,毛泽东就向全国的红卫兵发出了要武的号召。那一天毛泽东还高呼红卫兵万岁。这一天比希特勒大屠杀还要可恶!”

对此,她把纳粹的罪行和文化大革命的罪行做了对比:“因为纳粹还不敢那么明目张胆的,只是在背后组织人去打砸抢,去杀人。纳粹在11月3号到11月13号这10天之间,一共打死了400人。但是中国的红8月,毛泽东这个号召发出以后,在40天里,仅北京的红卫兵就打死了1700人。这个暴力行为远远超过了纳粹屠杀犹太人的暴行。”

王容芬博士说,纳粹的罪恶和文化大革命暴行相比不过是小巫见大巫: “屠杀犹太人在整个二战期间一共是600万人,中国的死人数,到现在也没有一个统计,武斗死的、打死的、逼死的、枪毙的、勒死的、掐死的,不计其数。最近我看了一个报导,有个人给拉去枪毙,在路上囚车里,因为他喊打倒毛泽东,被刽子手活活地掐死了,这简直是惨无人道。文革中冤死的人数远远超过被纳粹杀害的人数!这一天应该作为一个大屠杀纪念日,不光是中国人,全世界人都应该知道这一天。”

王容芬博士呼吁说:“红卫兵的罪恶到现在不仅没有得到清算,现在反而还香得要命。中央政治局里面有红卫兵,中央委员里有红卫兵,所谓人民政府里面有红卫兵,走向世界有红卫兵,美国总统顾问是红卫兵。这太不像话了。想起这个,我非常气愤。德国最近判处了一个打死过人的纳粹凶手,92岁上法庭,判了个无期徒刑。中国的红卫兵到现在不能够清算,43年都过去了,我觉得这是中国人的耻辱,中国人对暴力就没有一个感觉,中国人的人命就那么不值钱,就那么该死!而且43年后还是在使用这种杀杀杀的概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