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医疗保健服务员工病号多 每日逾4.5万人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9日专电)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是提供民众医疗服务的主要机构,但是根据一项内部调查,NHS员工健康状况欠佳,每天超过4.5万人请病假,造成每年国库损失17亿英镑。

今年初知名卫生专家布尔曼(Steve Boorman)受卫生部委托,首次针对NHS员工的健康和生活习惯与他们的生产力进行调查研究,今天公布调查结果。

报告指出,总数约100万的NHS员工每天请病假的人数超过4.5万人,这个数字是一般私人企业的1.5倍,平均每名员工每年请假10.7天,每年NHS减损1030万小时的工作时间,国库因此每年损失至少17亿英镑(1英镑=54.0969541新台币),十分惊人。

报告说,只有一半的NHS员工每周会运动三天或更多,二成多的员工是烟枪或偶而“吞云吐雾”,约有4万名员工每天抽至少20根香烟。

布尔曼说,他特别惊讶逾二成的NHS员工亲眼看到抽烟对病人健康的损害,却还继续抽烟,呼吁部分医院立即禁止医护人员在病人旁边抽烟,病人家属也不得在医院外面抽烟。

布尔曼警告说,医护人员健康欠佳不仅造成医院生产力降低,并有高概率造成院内“超级病毒感染”(superbug infection),病人的死亡率提高;七成的NHS员工坦承,他们的健康状况会影响提供给病人的照护品质。

这位卫生专家表示,医护人员的健康和福利对提供给病患的照护品质十分重要,“很讽刺的是,NHS强调公共健康,但是自己聘雇的员工健康状况却欠佳,政府有必要调整投资的优先顺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