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排名 哈佛普林斯顿并列第一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中央社纽约19日美联电)年年在大学排行榜上打得火热的哈佛大学(Harvard)和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今年在影响力巨大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杂志公布的最新全美大学排名中并列榜首。

威廉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在文学院排名第一,最新增加的“大学部教育深耕”(commitment toundergraduate teaching)排名,则由达特茅斯大学(Dartmouth)抡元。

争议性极高,却又备受瞩目的“美国最佳大学”(America’s Best Colleges)排行榜,于20日发售纸本并同时于网路发布。

普林斯顿在雄踞排名第一长达8年之后,去年首度将榜首拱手让给哈佛。今年,这两所长春藤名校打成平手,第3名为耶鲁大学(Yale),第4名则有4所大学并列,包括加州理工学院(Cal Tech)、麻省理工学院(MIT)、史丹佛(Stanford)和宾州大学(Universityof Pennsylvania)。

排名公式考虑许多因素,包括学业评估测验(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简称SAT)分数、同侪评价、选择性以及校友捐赠等等。(译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