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月可能出现预算赤字 13年来首见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7月份预算可能13年来首见赤字,而7月通常是财政部可获得季度税收挹注的月份。

英国政府台北时间今天下午4时30分将公布7月财政状况。据彭博调查,经济师预估财政部可能公布有6亿英镑(9.87亿美元)赤字,去年同期则有高达52 亿英镑的盈余。

伦敦Investec证券公司经济师裴基(David Page)表示,“7月通常是丰收月,但这次不是。”去年7月的税收占总税收12%。

英国经济出现至少是3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损害岁收并导致失业救济支出攀高。首相布朗 (GordonBrown)4月表示,政府本会计年度预计将发行2200亿英镑公债,破记录,信评公司标准普尔还因此警告英国可能丧失AAA评等。

英财政部曾预估,截至2010年3月的会计年度,可能会有1750亿英镑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 (GDP)12.4% 。本会计年度前三个月的赤字为412亿英镑,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本会计年度是4月开始。

英国6月债务,包括目前由政府控管的银行的负债,达7988亿英镑,占GDP的56.6%,为1976年英国寻求国际货币基金 (IMF)紧急贷款以来的最大债务负担。(译者:中央社顾恒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