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周莉被刑事拘留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讯】随着十一临近,当局再次对异见人士加强监控。北京活跃维权人士周莉被刑事拘留,而中国泛蓝联盟河南省负责人蔡爱民,因准备往北京上访被国保追捕。他现时正四处躲藏。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十一”将至,当局再次对异见人士加强监控。与周莉熟稔的北京访民李立荣表示,一名从崇文区看守所获释的访民证实,周莉目前已被拘留。他说:“从里面出来的人告诉我的,跟她关在一起,那人到期已被放出来。”

李立荣表示,现时周莉的住所外有公安24小时看守,她只有一岁多的儿子由保母照顾。据公安向保母透露,周莉因组织煽动群众被拘留,指她在2007年时,在崇文区红桥地区做了一次免费法律拆迁法规咨询,导致有关地段的拆迁流产。

不过,李立荣认为,这只是当局的借口,主要原因是在十一前,清洗打压维权人士,让他们不要再出声。他说:“说她是组织煽动,我看是借口,就是开始打压,就是不让她管这么多闲事。”

据了解,周莉从上周三起与外界失去联系,事后获悉她当日早上被公安从住所带走。周莉长期为拆迁户,受冤的访民等维权。近期,她在关注“邓玉娇案”时,在巴东的旅馆内遭到公安粗暴对待,期后更被强行送出野三关。她被拘留前,曾协助 “小学生被屈卖淫案”的家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