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加码入股国泰航空 港人忧心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讯】(中央社香港23日法新电)分析家今天说,上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Air China)加码持股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后,这间全球知名的香港航空公司离中资入主又更近一步。

持股增至29.99%后,中国国航距离可提出强制性并购案的30%门槛仅有一线之隔。中国国航在国泰航空的董事会成员已从2人增加到4人。

中国国航的动作激起不小的异议声浪,反对者担心这家象征香港“一国两制”的看板航空公司形象受损,甚至可能为香港带来现实存在的威胁。

“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指出:“此案升高国泰航空总有一天被中方掌控的忧虑。”“中国的航空公司在这里评价都不高。”

“对国泰航空标准、品质和声誉的损害,也会损害香港。”

中国国航拒绝表示是否会正式提出并购,不过业界观察家普遍认为最终会如此。(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