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开学疫情爆发 将扩大储备药物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4日电)台湾出现第4、5名国内新流感重症死亡病例,疫情有扩大趋势,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亲自主持流行疫情会议,决定扩大采购及储备防疫物资,加强开学后的防疫。

卫生署在会中报告,今天新增2名新流感重症死亡病例,累计死亡数达5人,已康复或治疗中的重症人数超过40人,群聚感染事件可能已有百起,每周新增的社区感染人数估计逾万人,开学后,将考验防疫能力。

卫生署长杨志良先前表示,行政院新流感防疫咨询小组昨日紧急开会,决议将“克流感”及“瑞乐沙”等抗病毒药物的储备量,由现行的全国人口数18%,追加到30%,以至少700万人份的药物量需求为目标。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在专家讨论后,近期内将放宽抗病毒药物的给药条件,授权医师决定是否决取于快速筛检阳性才给病人用药,初步决定,若患有潜在疾病、孕妇、5岁以下幼儿、已确定为新流感病患的接触者等、发病即有肺炎或重症者,在出现类流感症状时,得不经快筛,即可使用抗病毒药物。

下周学校陆续开学,疫情停课标准为“325标准”,即3天内同班有2(含)人以上发病,经医师诊断为流感(新流感是流感的一种),即全班停课5天 (含假日),目前部分县市教育局已行文高中职 (含)以下学校及幼教托育机构,每天监测学生发烧情况。

疾管局长郭旭崧表示,今天刘兆玄已做出指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下午5点将召开记者会正式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