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钜子收购英足球队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讯】香港亿万富翁杨家诚(Carson Yeung)周一(8月24日)表示,已答应他的投资公司香港泓锋公司接管英超联赛球队伯明翰城(Birmingham City ),并用他自己的钱购买新球员,高达5百万英镑。

  香港泓锋国际(Grandtop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在2007年已拥有该俱乐部的29.9%股份,上周支付了300万英镑存款,并提供100%的俱乐部股份,其价值约8千万英镑(1.32亿美元),收购伯明翰市剩余股份。

  杨家诚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已经接触了一些球员。我们要加钱购买球员。我们以公司的钱买了俱乐部,我个人将投资4至5百万磅,如果我们能和这些球员和睦相处。在转让的最后期限 9月1日之前,我希望能买些有用的球员。”

  前利物浦和皇马的球星史蒂夫-麦克马纳曼(Steve McManaman)是这个以香港为基地的集团的执行主任。集团的营运总裁鲁平(Sammy Lu)表示,希望利用他的专业知识。

  俱乐部主教练麦克利甚(Alex McLeish)本月早些时候曾要求董事会更多钱,以加强他的队员。麦克利甚指出,他辖下的球员,没有准备好英超联赛(Premier League)的比赛。鲁平表示,麦克利甚和常务董事卡伦-布雷迪(Karen Brady )会继续留在俱乐部。

泓峰国际在2007年获得英国英超联赛足球俱乐部股份时,成为第一个具有该俱乐部股权利益的香港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