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礼外交 两韩融冰?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讯】针对南韩“朝鲜日报”、“中央日报”等媒体,星期一都在头版头条报导了南韩总统李明博,于青瓦台接见吊唁前总统金大中的北韩特使团,这是李明博就任总统一年半以来,首次和北韩官员会晤﹔同时,北韩吊唁团也向李明博转达金正日有关南北韩合作发展的口信。外界纷纷揣测,“葬礼外交”可能为南北韩双方提供关系修复的契机。对此,本台南韩记者专访南韩前国会议员李东馥、他提醒南韩国民和政府必须正视北韩“吊唁外交”背后的动机。

李东馥先生认为,朝鲜最近派来了吊唁团,金正日接见了现代总裁,所有的这一切并不是因为朝鲜对南北关系的态度或立场发生了转变。这不过是在由来已久的对韩战略框架中所设的陷阱的而已。

前韩国国会议员李东馥:朝鲜不是和韩国正面交往,通常是通过那些想和朝鲜拉近关系或听从朝鲜支使的民间组织制造事端,然后迫使韩国政府被动的接受,多年来朝鲜固守这种传统的“通民封官”对韩政策。

李东馥先生说,最近现代峨山总裁玄贞恩和金正日举行了面谈。并达成了协议,然而事实上朝鲜正处于退缩之势,如果此时达成协议,等于是韩国在最后时刻,又救了朝鲜。李先生认为在朝鲜的吊唁团的背后设有这样的陷阱。

前韩国国会议员李东馥:李明博总统在对朝政策上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开始有些急躁。现在朝方又主动来接触,他可能就无视程序,这样对待朝方代表。

自由朝鲜运动联合代表朴尚鹤先生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说,朝鲜吊唁团访韩是因为朝鲜在进行核试验、发射导弹后受到来自国际社会的制裁和压力,从而被孤立。他们想借这次吊唁之机,从国际社会的孤立中寻找一个突破口。

此外,朴尚鹤先生还说,韩国国民和政府不要再被金正日的伎俩所蒙骗。朝鲜惯于使用先制造紧张氛围,然后抽身出来,再制造和平氛围的双重策略。他提醒人们不要被吊唁团所欺骗。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