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协助救灾 马总统致谢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25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两周前台湾发生雨量最大的水灾,造成非常严重的伤亡与财产损失,美国政府提供大型直升机协助搬运机具进入灾区,台湾感念在心。

马总统下午在总统府接见美国奥克拉荷马州州长亨利(Brad Henry)伉俪。这是亨利2003年当选奥州州长以来首次访台。

马总统表示,台湾与奥克拉荷马州有很深厚的情谊,明年是台湾省与奥克拉荷马州缔结姐妹州30周年,希望双方能持续深化关系。马总统并感谢奥克拉荷马州议会在过去几年曾通过支持台美缔结自由贸易协定、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等法案,台湾人民感念在心。

马总统说,两周前台湾发生雨量最大的水灾,造成非常严重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全国正在进行安置与重建灾区工作。前不久,美国联邦政府特别提供大型直升机协助搬运机具进入灾区,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对此非常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