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出售欧宝谈判代表会晤德国官员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讯】通用汽车公司出售旗下品牌欧宝的首席谈判代表约翰.史密斯星期二(8月25日)与德国政府组建的专项工作组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欧宝出售计划进行了磋商,星期一有传言说由于欧洲市场好转,通用可能考虑不出售欧宝。

德国副总理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表示,他希望通过与约翰.史密斯的会谈,澄清一些观点。

美国和德国就出售欧宝的谈判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了,并且已经成为德国9月大选,政治上的一个烫手的热山芋,因为如果被出售,将涉及数千人的大裁员。

德国社会民主党的施泰因迈尔将在大选中挑战现任总理默克尔。据悉,他预计通用汽车会坚持将欧宝出售给投资者。

默克尔和德国政府一直在向通用汽车施压,促其将欧宝出售给加拿大的麦格纳及其伙伴俄罗斯储蓄银行。因为他们认为麦格纳会保留更多职位。

欧宝在德国拥有4家工厂,共雇佣了25,000人,生产从三门的可赛(Corsa),到赛飞利(Zafira)面包车等系列产品。

但星期一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公司打算留下欧宝,不再要出售给投资者。

该消息透露,通用汽车正在考虑一项新计划,那就是筹集40亿美元留下欧宝,而不再出售给两个竞标者之一:加拿大的麦格纳公司或者比利时的RHJ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