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微软雅虎联手 共抗Google电子书计划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美国亚马逊网路商店(Amazon.com)、微软(Microsoft)和雅虎(Yahoo!)已经加入联盟,联手反对允许Google数位化并贩售数百万本书籍的和解协议,Google方面则驳斥此举是“酸葡萄心理”。

亚马逊微软雅虎等三大科技巨擘已在“开放图书联盟”(Open Book Alliance)成员名单之列,该联盟对Google的图书扫描计划触及的“重大法律、竞争和政策议题”表示关切。

  在一份声明中,开放图书联盟表示,包括总部在旧金山的非营利组织“网路档案馆”(Internet Archive)和数家出版商与图书馆协会等成员,将对Google图书和解协议的“目前形式”进行反制。

  Google去年10月与美国作家协会(Authors Guild)和美国出版商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Publishers)达成集体和解协议,两协会在2005年对Google提出版权侵权告诉。

按照协议,Google同意支付1亿2500万美元解决未决索赔金,并建立独立的图书版权登记组织(BookRights Registry),将把销售和广告收入提供给同意著作数位化的作家和出版商。(译者:中央社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