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lders代表团访问约旦西岸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讯】世界领导人团体the Elders星期四访问了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的一处隔离墙建筑工地。该团体成员、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表示,以色列冻结定居点建设只是朝向以巴和平的第一步,最后一步将是拆除所有这些定居点,让巴勒斯坦建国,实现以巴和平共存。

世界领导人团体the Elders是一个致力于解决全球严峻挑战、推动世界和平和人道主义事业的组织。目前它正试图施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重新启动和谈。该组织的成员已在过去几天里访问了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并会晤了以巴领导人。

卡特周四在约旦河西岸村庄碧琳(Bilin)对记者说:“尽管现在停止在巴勒斯坦领土包括东耶路撒冷一切定居点的建造和扩建,这非常重要。 但这只是第一步。最后一步将必须是以色列所有定居点从巴勒斯坦拆除。 让在这块土地成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同以色列和平共存是最终的目标。”

在the Elders成员中也有南非大主教图图,他与媒体分享了自己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坚决反对南非当局的种族隔离、支持黑人争取平等权利的经历。

图图说:“不能从枪管里获得真正的安全。他们曾试图用枪管自来压制我们。他们发现最后真正的安全是在所以人的人权都得到认可和尊重的情况下得来的。

以色列说, 建造这些隔离墙有助于防止恐怖份子进入以色列发动袭击,并说,隔离墙使针对以色列的自杀式袭击减少,挽救了以色列人的生命。但巴勒斯坦则指责以色列在掠夺他们的土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