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前古罗马青铜马头塑像德国出土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讯】最近德国发现了2000前的青铜马头塑像,考古学家说,这是一个迄今保存最完好的罗马帝国文物。

这些摄影师为什么对这个青铜马头塑像如此感兴趣呢?

因为它是在德国西部发现的2000年前的艺术品,而且据考古学家鉴定,这件罗马帝国文物是有史以来保存最好的一个。

德国黑森州长伊娃科尼霍曼说:“你可以看到,这是一件出色的艺术品,一件精品。设计与工艺之间如此匹配,很可能来自意大利和地中海地区。”

这个马头塑像被认为可能是罗马皇帝奥古斯都镀金雕像的一部分。

考古学家还发现了一块罗马皇帝鞋的碎片。

伊娃科尼霍曼说:“我们真的发现了宝贵的东西,任何其他地方都没有过这种造形,没有这样质地良好。这种良好程度是因为它是在一口井里发现的。在水中保存会比空气或者它地方要好得多。”

这件马头塑像的发现地是在瓦尔德格姆斯镇,考古学家已开始在这里发掘古罗马遗迹。

考古学家们仍在那口井的泥浆中继续寻找,相信会发现更多的古罗马文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