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明星的夏季 盘点美国暑期大片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讯】

休闲一刻
无明星的夏季 盘点美国暑期大片

主播词: 尽管美国经济冷飕飕,但今年暑期大片却照样火。由“金钢狼”率领的一系列惊险动作片都创下了靓丽的票房成绩。而今夏美国电影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什么大明星撑台,叫座的影片,全是凭创意取胜。好莱坞票房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改变未来好莱坞的经营方式。

正文:
今夏美国电影由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惊险动作大片《金刚狼》打头阵。休.杰克曼一出场,果然是身手不凡。《金刚狼》创下了1亿8千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为在不景气之中登场的暑期档大片注入了强心剂,同时也成为引领夏日影院的主旋律。

果然另一部动作大片,派拉蒙的《变形金刚-复仇之战》以4亿美元的亮丽成绩击败了对手《哈里波特与混血王子》,不仅拔得了暑期票房头筹,也是截止到目前今年票房收入最高的影片,远远超出第二名2亿9千万美元收入的《混血王子》。在主旋律的引领下,另外两部动作大片,《Star Trek-星际争霸战》和《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也非常的叫座。票房收入分别是2亿5600万和1亿2300万,双双超出了预期。

但暑期档大片也不是个个红火。探险片《失落之地》和恶搞喜剧片《元年》分别以4900万和4300万的票房收入惨败收场。

  今夏大爆冷门的是华纳公司的R级喜剧片《Hangover-醉后大丈夫》。这部耗资仅3500万美元的片子,上映时并没有引人注意,但却越演越火,创下了2亿6千多万美元的美国国内票房,可以说是大捞了一把。

好莱坞售票分析师 保㑩:“这原本只是一部普通的暑期喜剧片,结果变得势不可挡。人们看了一遍又一遍。电影仅花了三千五百万制作,但却在国内赚了超过二亿六千万美元,这部影片出来的时候没人注意。我们知道它会赚很多,但没想到这么多。”

  另一部让人大跌眼镜的影片是Touchstone“试金石”公司,由珊卓.布拉克主演的浪漫喜剧《求婚》,创下了1亿6千万美元的票房,挤进最高票房第10位。

从今夏叫座的影片不难看出,无论是喜剧片,还是动作片,还是惊险科幻片,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靠大明星撑台,而全凭创意取胜。

好莱坞售票分析师 保㑩:“这是一个没有明星的夏季。我的意思是,除了约翰尼.德普和珊卓.布拉克外,所有演得很好的影片并没有什么大腕明星。全是因为影片的创意。我觉得这将改变好莱坞的经营方式,特别是考虑他们支付大明星们的价钱。”

这位好莱坞票房分析师还预计,今年的美国票房恐怕将以微弱的优势,刷新去年创下的42亿美元的最高票房纪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