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军计划提升黑鹰直升机火力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30日专电)台湾军方与内政部正协商黑鹰直升机采购数量,但以色列空军已着手展开现役机队性能升级计划,并测试黑鹰直升机加挂空对地飞弹的作战能力。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报导,黑鹰直升机(Black Hawk)为多用途战术直升机,1970年代正式服役,由美国“塞考斯基飞机公司”(Sikorsky Airc raft Corporation)制造。

以色列空军自1990年代起取得黑鹰直升机,现役数量约有数十架,代号为“猫头鹰”(Yanshuf),可载运约10 余人的部队与装备,也可改为货机搭载一吨多重的货物。

美军另有专门执行特殊任务的机型,配备地狱火飞弹、自动火炮(automatic cannon)与70公釐火箭。

以色列空军、塞考斯基与数家厂商合作,现正执行黑鹰直升机武器性能提升计划,其中一架挂载空对地飞弹的改良款已顺利完成火力测试,并于机腹下方挂载速射机炮(rapid-fire cannon)。

不过以色列空军的消息来源透露,提升黑鹰直升机武器性能的计划,现阶段仅为测试,作为日后决定是否换装的参考依据。

此外,耶路撒冷邮报引述外国媒体报导,以色列目前有37架AH-64A阿帕契攻击直升机,以及11架较先进、代号为“长弓(Longbow)”的AH-64D。

报导说,以色列空军原拟与波音公司磋商,挹注资金提升至少6架阿帕契攻击直升机的性能,计划未来10年内再成军一支AH-64D中队,强化以色列空军日后对黎巴嫩与加萨的地面作战能力,不过这项合作方案已中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