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袭传承 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次男当选众议员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中央社东京30日综合外电报导)据媒体报导,日本今天举行众议院改选,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指定次男小泉进次郎继承衣钵,在神奈川第11选区以自民党候选人参选,虽引发世袭政治批判,仍顺利击败民主党推出的新人,首度当选众议员。

据“读卖新闻”报导,28岁的小泉进次郎虽继承父亲的后援会和自民党支部组织,但为消弭世袭政治批判,并未接受前首相小泉及自民党干部的声援。竞选期间,小泉进次郎持续勤奋站在车站前和街头等,诚恳向选民拜票,争取无党派选民支持。

27岁的民主党新人横(久米)胜仁是律师,他积极在车站前发表演说或参加小型造势集会,并骑乘脚踏车拜票,彻底展开草根式竞选活动,终因知名度不高落败,但他仍在政党比例代表制败部复活当选。

开票结果显示,小泉进次郎囊括15万893票,得票率57.1%。横(久米)胜仁获9万6631票,得票率36.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