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幕僚群改组 李东官任弘报首席秘书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1日专电)南韩总统李明博今天对青瓦台首席秘书班底进行了局部改组,包括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被提名为新任弘报首席秘书。

根据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青瓦台首席秘书班底的这项改组包括:李东官提名为新任弘报首席秘书;弘报企划官朴亨(俊去人旁,改土)和前首尔高等检察厅检察长权在珍,分别提名为政务首席秘书和民政首席秘书。

李东官透露,李明博也将女性部次官陈泳坤和韩国教育开发院院长陈东燮,分别提名为社会政策首席秘书和教育科学文化首席秘书。

报导指出,这项改组还包括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尹镇植兼任政策室长;政务首席秘书孟亨奎和暻园大学软体学院教授吴海石,分别出任新设政务特别助理和资讯科技特别助理;国家竞争力强化委员会委员长姜万洙和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长李贤九,分别出任经济特别助理和科学技术特别助理。

这次改组是青瓦台首席秘书班底自去年6月20日以后,时隔一年零二个月的更换。

青瓦台幕僚群的改组,使得原先的一室长、八首席秘书、一企划官、四特别助理的体制,更改为二室长(大统领室长和政策室长)、八首席秘书(政务、民政、外交安保、经济、国政企划、社会政策、教育科学文化、弘报)、三企划官(人事、资讯企划官、国际经济辅佐官)、六特助(国民统合、言论、政务、经济、科学技术、资讯科技)的新体制。

相关文章
评论